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

Asus USB-AC51 USB 我人生用過最爛的無線網卡

氣到發一篇文
幹我真的是要被這個破東西氣死
因為我家換了5G網路 但我本來的網卡是好幾年前買的超便宜貨連不到5G網路
我才驚覺原來以前我打遊戲一直卡就是因為我一直用2.5G的網路嗎!!!!!!!!

所以想說上PChome隨便買一個
看來看去看到本文要抱怨的主角 Asus USB-AC51 USB無線網卡
看下面也沒什麼負評 3C白癡如我想說asus也是個大廠(吧) 買大廠也算是有個保障
馬上下定
結果來了之後滿心歡喜的裝上去 把陪了我6年的前任網卡丟給我爸
想說接下來感受一下5G網路的飆速感 結果馬上遇到第一個難題
1.這個網卡搜不到2開頭頻寬的網路
對 3C白癡如我到現在此時此刻才知道原來網路還有頻道的
不過這不是我最氣的點
2.只要一點開這東西無線卡應用程式 就會開始 無限卡頓無回應
這東西還附贈了一個應用程式 就是一個可以顯示附近網路是什麼頻道 還有各種設定功能
看起來好像很不錯 但這個程式一叫出來 點一下就會 一直無回應
  打開這個應用程式後WIN10自己內建連WIFI功能還會不明原因的無反應
3.會一直自己關掉wifi功能
 一個無線網卡 連100元的無線網卡都能做到的事「插上去之後連上wifi」
這個500元的垃圾連這件事都做不到
我剛買來接上去 靠杯 每3分鐘他就自己關wifi功能一次
而且接下來 還會出現接上無線網卡了 結果搜不到任何wifi的狀況發生?_?我真心問號
本來以為會不會是驅動程式沒更新好 所以我就上了官網下了最新驅動程式


沒想到這是一切噩夢的開始

對 然後我裝了最新驅動程式之後發現上面被我抱怨的應用程式沒了
後來查了一下發現這東西也是多年前的產物了 可能這幾年作業系統都內建wifi程式之後拿掉了吧
總之裝了最新應用程式還是一樣的問題 會自己關掉wifi功能 明明我家wifi熱點就在旁邊還搜不到 搜到wifi後連不上去 
我拳頭整個硬了 我居然花了快600元買這個垃圾玩意

趕緊睡一覺冷靜一下

隔天早上醒來 發現網路斷了 對 他又自己關wifi
不要緊 一般人一定想 關了打開就好咩
但是 打不開了 他就這樣永永遠遠的關上自己的wifi功能了
一個無線網卡不能連wifi我還要你何用
期間經歷各種重灌移除驅動 插拔 關機重開機 試過各種網路提供的方法
他還是一樣 wifi功能整個死去

花了快600買的無線網卡不到2天變成這樣我真的是





最後我花了10分鐘走到離我家最近的黃色鬼屋
隨便抓了一個D-Link DWA-172的網卡
沒有奇怪程式 不會害我電腦卡頓  不會自己關wifi功能 直接一秒連上5G網路

1 則留言: